2019年第二届“丝绸之路舞蹈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闭幕

发布者:江琦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353


1127日,第二届丝绸之路舞蹈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接近尾声。上午研讨活动由 Nicholas Rowe 主持,再次强调舞蹈教育质性研究论文集的写作、学术伦理规范,并明确各分组的写作任务。

各分组负责人分别阐述该组研究议题。十个议题主要围绕中国素质教育舞蹈开展现状、中国中小学艺术教育政策导向、舞蹈教育学科发展趋向、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的动机与价值取向等系列问题,预计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质性调查研究,利用此次研讨会跨文化、跨学科交流之便利,融百家之长,利教育之器。






此次会议强调了中国舞蹈教育应该在“专、精”的高度上,拓宽其应用的广度,体现教育以人为本的理念与价值追求——以人的创造性为学科发展的驱动力、以人的综合能力提升为教学目的、以实现“全社会共舞蹈”为实践的总目标,是全球化语境下舞蹈教育发展的总趋向。




随后,吕艺生教授、Ralph Buck教授与邓小娟教授分别发表致辞,表达了对与会专家与研究者的感谢和对全体师生的良好祝愿,肯定了此次学术研讨会的成果与研究贡献,并期许在未来的国际舞蹈教育交流与合作中,与会各国嘉宾对丝绸之路舞蹈教育、合作办学模式等开展深度探讨并达成更多共识,在更高层面上进行更为广泛的、舞蹈艺术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最后,何佳苡副教授宣布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