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第十三届中美双边宗教文化心理学研讨会暨 甘肃省心理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敦煌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19-06-26  浏览:59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要求,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共同发展,努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促进文化繁荣与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19619-22日由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哲学院、敦煌学院与甘肃省心理学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美双边宗教文化心理学研讨会暨甘肃省心理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敦煌隆重举行。来自于全国各地的文化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及社区、医院、公检法系统从事心理学工作人员等15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美国富勒研究所Alvin Dueck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韩步新教授、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心理系周仁来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梁恒豪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谢中垚教授等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文化心理身份认同和和谐发展主题展开研讨。为加强敦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会议期间还邀请辽宁师范大学李灵博士、海南师范大学房娟博士、重庆文理学院肖前国博士和西北师范大学姜艳斐博士开展四个工作坊,一线心理健康教师与心理健康工作者共计80人参加了工作坊。为了响应教育部有关加快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的精神,促进心理学专业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能力的提升,大会还举办了甘肃省第一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活动,来自于甘肃省高等院校心理学专业的44名大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课的教学展示,来自全省中小学的50多名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与研讨。

 会议中一场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开阔视野、启发思考。四个工作坊各具特色,从不同角度的指导心理健康实践工作。教学竞赛引人注目,交流专业人才培养经验,促进心理学专业学生教学能力提升。本次会议是甘肃省心理学工作者的一场心理学盛宴。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