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日本华人企业家奖学金”颁发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

    1029日,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日本华人企业家奖学金”颁发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日本中华文化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田山华荣,日本华人企业家协会会长草田玛丽,顾问宫崎儏、满忠良,理事草田健夫、刘新华、松下辉、温恵琴等,西北师大副校长张生勇出席视频会议,西北师大国际合作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历史文化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生勇首先向日本华人企业家协会一直以来对西部教育的关怀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日本华人的交流互鉴,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不断推动西北师大与日本高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的沟通联系,在学生联合培养、交流访学、教师互访、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开拓新的合作项目,积极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


    草田玛丽表示日本华人与国内同胞血脉相连,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互相扶持帮助,彰显了民族团结的力量。她对获奖同学寄以厚望,愿与西北师范大学共同努力,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日本华人企业家奖学金”是日本华人在西北师大设立的奖学金项目。目前,西北师大先后有60名学生获此奖学金。


(编辑/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