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西北师范大学海外学习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任立婷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175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世界多国,此时此刻,学校也更加牵挂身处异国他乡访学、求学的我校15名老师和31名同学,向你们致以诚挚问候。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大家在外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向你们倡议如下:

    一、请及时关注和了解所在国家(地区)官方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和指南,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和规定,做到科学防护。特别要及时关注所在学校和所住社区的防疫安排,有合理诉求一定通过合法合规渠道反映。

    二、尽量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旅行,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以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如你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请一定及时就医,并向当地我驻外使(领)馆和学校报告。

    三、如有回国打算和计划,请务必提前14天向国内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和所在学院报告,及时详告行程(航班信息、中转城市、入境口岸等),并请家长及时联系报告国内返回地政府防疫部门和社区。从境外回国后,一定严格服从当地政府防疫部门的管理,做好隔离观察。

    四、请及时关注我驻当地使(领)馆(教育处、组)网站等,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理性面对疫情,采取科学防控,保护自身健康和安全。

    如有紧急情况和需要领事协助,请及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领事部联系或向外交部领事保护与服务中心报告。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疫情最终一定会被战胜。

    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西北师范大学

20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