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处)是学校执行涉外政策,协调全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港澳台事务、孔子学院工作的职能机构,主要职责包括: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外交和外事政策, 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及管理学校涉外工作,制定学校外事工作的发展规划和各种外事规章制度。

2、建立和保持学校与海外高校、教育机构的的联系与合作,负责校际交流协议的签署,校际交流计划的统筹管理,负责中外合作办学的联络、审核和报批。

3、协调全校外事活动,为各部、院、系、中心的教学、科研和对外交流提供外事信息和联系服务。

4、统筹规划本校学生的海外交流项目,学生海外交流选拨、派出及后续管理服务,及学生海外资助金的评定发放。

5、负责教职工和学生因公出国(境)任务审批及手续办理,负责教职工因私出国(境)请假审批。

6、负责与港澳台地区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组织并落实校际交流、学生短期研修、暑期文化体验、教师进修访学、学术交流等工作。

7、负责与海外孔子学院联络和沟通、指导并协助海外孔子学院开展各项工作。

8、引智工作,管理来华外籍专家和教师的聘请、报批、外事和生活服务等工作。

9、承担国别与区域研究院、甘肃汉语国际推广中心、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的部分工作。

10、国际会议的审核报批,境外非政府组织事务。

11、负责雅思、HSK等涉外考试工作。

12、孔子学院工作,全省孔子学院志愿者、公派教师的选拔和派出工作。

13、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