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国际合作交流理论学习暨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任立婷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360

7月15日上午,西北师大召开国际合作交流理论学习暨工作研讨会,副校长田澍、王顶明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美术学院和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围绕近期国际合作重点工作作了研讨。
    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孔子学院转隶及中方院长和公派出国教师选拔、学校对外教育交流、外籍兼职合作导师聘任、参加“第一届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等工作开展情况。美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中华语言文化本科学历班招生、学校设立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以及暑期涉外防疫等工作。
    王顶明解读了《意见》出台的背景,分享了对国际合作交流的体会,他指出学校要积极响应国家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号召,充分利用甘肃地处丝绸之路“黄金段”独特优势,努力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发展机遇,加强与国家、省市相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开拓视野,主动作为,促进学校国际化再上新台阶。
    田澍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结合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落实《意见》精神,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