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参加“吉中教育合作交流”视频会议

发布者:任立婷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221

2020年9月22日下午,由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大学主办的以“庆祝中国国庆·战胜新冠疫情·加强校际合作”为主题的吉中教育合作交流视频会议在比什凯克举办。会议邀请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外事学院和西北师大参加。

  

  

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大学校长卡纳提·萨迪阔夫出席会议,他首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并回顾了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大学同中国高校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介绍了该校“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吉中高校间继续深化合作与交流。西北师大国际处王君朝对萨迪阔夫校长在疫情期间向我校师生致信慰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与中亚各国高校,特别是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大学开展人文交流合作的情况。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武和平介绍了国侨办西北师大华文教育基地中华语言文化本科学历班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会议由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巴赫提·凯利地别科夫主持。中国驻吉使馆和参会各校代表分别发言,期待中吉高校间加强务实合作,推动校际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