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四届“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在西北师大举办

发布者:任立婷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247

10月13日,由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第四届“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省台办主任孙志中、西北师大副校长董晨钟出席开营仪式,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和华侨大学的台籍大学生、教师和西北师大学生代表参加开营仪式。

  


    孙志中在讲话中表示,福建和甘肃两省台办通力协作、精心策划此次敦煌文化研习营,旨在为两岸青年大学生搭建相知相识和互学互鉴的平台,多维度展示敦煌文化的魅力、丝绸之路的魅力和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发展变化,希望各位营员用心感受敦煌文化所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和审美情趣。

    董晨钟代表学校对三校参营师生来我校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现状和对台交流情况。董晨钟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两岸青年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应肩负起历史责任,维护两岸和平发展,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希望各位营员通过本次敦煌文化研习营,切身体会广博厚重的敦煌文化和风格独特的西北风土人情,多与大陆青年学生在国学经典、环境保护、创新创业等内容开展主题学术交流,与大陆青年大学生成为好兄弟、好伙伴。

  

  

    开营仪式结束后,带队老师和营员参访了我校西苑智慧餐厅和博物馆,并同我校学生进行了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在敦煌活动期间,全营师生还将同我校敦煌学院师生进行研习互动并举办心得体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