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嬴茉晏女士来访西北师大

发布者:任立婷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460

1124日下午,波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科学与教育处主任嬴茉晏女士一行来西北师大交流。西北师大副校长田澍,国际合作交流处、美术学院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田澍对嬴茉晏女士一行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甘肃的基本情况、学校办学特色和国际交流情况。他说,近年来,学校努力提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交流和人员往来,重视和加强与中东欧国家间的合作交流,特别是与波兰的合作日益紧密。今年9月,学校同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合作举办的环境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首批47名学生已入校学习;10月,聘请波兹南密兹凯维奇大学6名教授为西北师大化学和物理专业研究生外籍兼职合作导师。田澍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密切学校和波兰高校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嬴茉晏对波兰高校与西北师大合作办学项目表示肯定,她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了解中波合作办学项目落地情况,听取学校对进一步促进合作的意见建议,并表示波兰驻华大使馆会为西北师大与波兰高校合作交流提供支持和帮助。

    会谈后,嬴茉晏一行赴西北师大美术学院考察中波合作办学项目,与学生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