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学生文章入选《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集

发布者:任立婷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95

近日,西北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籍学生ZAKIR ULLAH(中文名:泽广)的文章《只要能伸出一臂之力,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神州学人杂志协办,面向全国来华留学生开展的“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活动中,从166所高校683篇稿件中脱颖而出,入选《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集。


    泽广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选择留在中国,和学校其他留学生志愿者一起承担起服务留校学生的工作。送口罩、量体温、发中药……“有没有发烧”“还缺什么生活用品”,他们进行无接触“上门服务”,在最危险的时期为留校学生购买、发放口罩和隔离留观所需食品、生活物资。他的文章真实记录了在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真实感受和所思所想,为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抗“疫”历程提供了新的视角。

    评审专家对泽广的入选作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文章立意深刻、结构清晰、有条理、感染力强;文辞准确,语句通顺,能够正确、巧妙地引用汉语诗词,可读性强;运用比喻、排比等修辞手法,把对学校、老师的感激之情抒发得淋漓尽致;感情真挚,叙事顺畅,充分表达了对中国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念。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