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参加2020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发布者:任立婷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293

12月10日,由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承办的“2020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西安开幕。西北师大副校长田澍,国际合作交流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外籍兼职研究生导师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共创丝路美好未来”为主题,聚焦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探索教育界、科技界、产业界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为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会议设能源化工、航空航天、新材料、高原生态保护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传统文化保护开发利用等五个分论坛,中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从产学研用各个层面展开多维度讨论,就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洽谈合作。

    2020年,根据教育部关于发挥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平台作用有关精神和工作安排,西北师大引聘波兰、韩国、立陶宛和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10名专家学者担任我校研究生外籍兼职合作导师,并于年底前完成了教育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框架下中外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