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通知

发布者:任立婷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368

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留学人员赴俄罗斯学习、进修或者从事科研工作。现将我校有关项目遴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数、类别及留学期限:

1、本科插班生及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人,留学期限为6-10个月。

2、攻读硕士研究生:本科为俄语专业的3人,本科非俄语专业名额不限,留学期限为24-36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3、攻读博士研究生及访问学者:名额不限,留学期限为36-48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4、访问学者:人数不限,留学期限为3-10个月。

二、选派专业和资助内容:

重点选派俄罗斯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留学期间享受俄罗斯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学费及部分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奖学金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三、遴选办法:

1、符合《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详见http://www.csc.edu.cn/chuguo/s/2044)所列条件的申请人,31709:00前通过邮箱(514574360@qq.com向国际处提交所在学院推荐公函扫描件(PDF格式)和人员信息汇总表(XLS格式,模板见附件)。学校经过资格复审后,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数在我校获准的选派规模内,经公示无异议后全部推荐;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数超出我校获准的选派规模,通过专家面试确定入选人员,且公示无异议后予以推荐。

2、入选的申请人须于315-22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和俄罗斯人文署留学俄罗斯网站(https://education-in-russia.com/)进行网上报名,具体网报要求见留基委项目官网(http://www.csc.edu.cn/chuguo/s/2044)。

3、完成网报后须于32212:00前将中方网报材料纸质版2份和《赴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信息表》电子版交至国际处(行政一号楼219室,电话7970321)。

  

附件:人员信息表.xls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