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与波兰高校教育合作会议暨《波兰初印象——西北师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在波兰驻华使馆举办

发布者:任立婷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342

  521日,应波兰驻华使馆邀请,西北师大与波兰高校教育合作会议暨《波兰初印象--西北师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在波兰驻华使馆举行。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教育参赞羸茉晏,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副校长田澍出席开幕式,使馆政治处、文化处负责人及西北师大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展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赛熙军和刘仲奎分别致辞;赛熙军为五名学生颁发优秀作品证书;参展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作品的创作思路和思想内涵。

  



    会上,赛熙军对刘仲奎、田澍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2015年和2016年波中两国元首实现成功互访并见证签署《中波高等教育文凭和学位互认协议》,为两国教育和人文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当前,双方教育合作办学项目进展顺利,这得益于西北师范大学和波兹南艺术大学双方的共同努力,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学生赴波兰学习,为波中友谊和教育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刘仲奎对赛熙军大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波合作办学项目的顺利运行,受到社会和家长的广泛好评,为中波文化交流贡献了应有之力。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办学的领域和方式,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推动合作办学项目向好发展。

  


    据悉,本次“波兰初印象”共遴选20幅作品参展,充分展现了双方在艺术教育合作的新成就和新进展。此后,该活动每年将在西北师范大学和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轮流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