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环境设计专业2020级学生赴波兰留学行前教育培训会

发布者:任立婷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23

   11月14日,西北师范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环境设计专业2020级学生赴波兰留学行前教育培训会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出席会议,波兹南艺术大学校方代表、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美术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波方代表介绍了赴波兰留学学生签证等出国手续办理情况;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就外事纪律和安全教育以及防疫等注意事项做了重点强调,美术学院负责人就学生出国学习和生活等作了辅导。


  


    田澍讲话要求同学们留学期间学习国家留学政策,遵守波兰法律法规、风俗习惯以及外方学校的校纪校规。他希望同学们要规划好留学目标,明确学习任务,培养国际视野,加强国际理解,讲好中国故事,做中波友谊使者;要努力刻苦学习,通过高质量、国际化、创新型的培养模式,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积累经验;要做中波两校教育交流纽带,通过双向留学,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学术文化交流。

    会上,赴波兰留学的15名同学开展了互动交流。

    2019年,西北师大与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环境设计专业本科教育合作办学项目通过教育部批准,2020年首次招生。该项目采用“2+2”“4+0”两种培养模式。“2+2” 模式学生在西北师大学习2年后,专业成绩和英语水平满足波兹南艺术大学要求,再赴波兹南艺术大学学习2年。完成本项目规定的课程和学分,符合两所学校学位授予者,可同时获得西北师大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波兹南艺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据悉,波兹南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Arts in Poznan)始建于1919年,有波兰“中央美院”之称。该校景观设计、油画、版画、动画、平面设计等学科在中东欧地区享有较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