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获批港澳台本科生招生资格

发布者:任立婷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49

   近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下发《关于对北京建筑大学等22所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学生备案的函》(教港澳台办〔2022〕50号),西北师大获批港澳台本科生招生资格。2023年起,学校可以通过教育部举办的“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考试”招收港澳台本科学生,也可通过台湾“学测”成绩招收台湾学生。  

    招收和培养港澳台本科学生是加强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途径。今年初,学校启动港澳台学生招生备案工作,建立了港澳台本科学生工作管理机制,制定了系列规章制度,并于7月向省教育厅提报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学生的备案申请材料。此次顺利获批港澳台地区本科学生招生资格,既是对学校港澳台教育交流工作的肯定,也是我校本科招生工作的又一重要突破。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港澳台办的有关政策和要求,严格规范对港澳台学生的招生、培养、管理和服务,积极开设特色课程,增强港澳台学生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台地区教育文化交流,努力提高我校办学水平,扩大学校在港澳台地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