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俊宗教授应邀参加2022佛光山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者:任立婷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99

   11月5日,由台湾佛光大学主办的“2022佛光山大学校长论坛”开幕。来自美国、印度、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和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的众多高校领导和专家学者相聚云端,以专题演讲形式,围绕传统文化中的人文精神与现代大学治理等话题进行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张俊宗教授应邀参会,并在线作题为“有情有义:大学的本真价值”的主旨发言。



    在发言中,张俊宗围绕大学本质、现代大学治理逻辑和西北师范大学的具体实践,对“有情有义”作为大学治理的价值追求和文化品格进行了诠释和分享,向与会专家学者生动阐释了“有情有义”作为真善美的集中表达,既反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伦理精神,也对现代大学实现“善治”有着重要的实践意义,我们需要从价值观层面不断审视大学的理想情怀、精神追求,重塑大学人文精神与文化传统,做真善美的守望者传播者践行者。